[email protected] 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295號 客服專線:07-2614014 返回健新婦幼中心

精卵捐贈

  高科技人工生殖中心技術   
在歐美現今國家捐精者或儲精的風氣非常盛行,精子銀行的服務宗旨即是提供安全品質良好的精子給需求者,而捐贈者通過重重考驗後方算得上是男人中的男人。

   捐卵流程說明圖    



   捐精流程說明圖    

  人工生殖管理辦法規定,捐贈精子或卵子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1.女性需年滿 20 歲以上、40 歲以下;男性需年滿20歲以上、50歲以下,身心健康無不良嗜好。
2.經過傳染疾病與遺傳疾病篩檢(抽血檢測B型、C型肝炎、愛滋病、梅毒等疾病,健康檢查及評結果適合捐贈者方可 捐贈)。
3.核對捐贈者身分證,填寫健康評估表(需無遺傳疾病者或帶原者)。
4.核報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5.從未在他處捐贈者方可捐贈。
6.有配偶者應取得配偶之同意並簽署同意書。
7.進行配對。
8.無償方式捐贈
9.不得使用特定人捐贈
10.不得同時提供二位以上使用

   捐精子或卵者需要了解的情況有以下各項要    
1.所捐贈之精子或卵子是為了幫助無法利用自己精子或卵子懷孕的夫妻,滿足成家大業。
2.所捐贈之精子或卵子日後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回,或做任何權利宣示。
3.除非必要,生殖中心只得透漏雙方的生理資料,並不得在對方同意之前洩漏個人之社會經濟資訊,在此子女長大之後 亦同。
4.未婚之捐精子或卵者只需自行決定並簽署同意書,已婚者則需要配偶一併同意,且簽署同意書。
5.所捐贈之精子或卵子只得一次活產,亦即成功後只得一次生產(多胞胎可能會有多個後代)
6.捐贈者必須了解日後可能會在某些場合碰到自己的後代而不自知,自己的後代也有機會碰到自己的兄弟姊妹而不自知 ,雖然這個機會可能只得數萬分之一。
7.所捐出之精子或卵子所得之子女法律上完全與捐贈者無關,也不享有任何權利,包括財產之繼承。
8.捐精子或卵者應該在簽署同意書之前多做思考,以防將來之後悔。

   捐卵者可能會碰到的治療過程如下   
篩檢個人的家庭遺傳資訊(問卷填寫,包括地中海貧血、高血壓、糖尿病、過敏性疾病、精神病、畸形兒、各項明顯 之遺傳疾病等)
1.抽血檢查傳染性疾病如愛滋病、B、C型肝炎、梅毒、泡疹、水痘、德國痲疹、巨細胞病毒等。
2.內診及超音波檢查子宮與卵巢基本狀況是否得以接受檢查及取卵手術,並抽血檢查卵巢功能。
3.衛生署核准之後,進入排程,先調整自己與受贈者的月經週期同步。
4.在月經第二十一天之後開始每天皮下注射壓抑排卵針劑,十天後或月經來潮隻日抽血與超音波檢查是否荷爾蒙已完全 壓抑。因為有些藥物的更動,某些狀況下中心可以省下這部分的準備,而在月經來潮之時便開始實施治療。
5.排卵針的施打劑量應由醫師決定,一般是每天施打,大約十天,十天之間約每兩三天,到後期甚至每天,必須回院做 陰道超音波與抽血的檢查以觀察卵泡發育情況。
6.卵泡達到一定標準,就可以施打破卵針(HCG),讓卵子成熟,三十六小時後預備取卵。
7.取卵之日的前一天半夜以後必須禁食,取卵當天必須有一位朋友(二十歲以上最好)陪同向手術室報到,打上靜脈注 射,上手術台之後就進入麻醉,不知不覺的卵子已取出,恢復期約一小時,就可以回家(這時會有頭暈目眩的情況, 所以需要有朋友扶助回家)。
8.取卵之後十天之內,必須注意是否有取卵合併症如:(一)出血(一般是取卵當天就會出現下腹疼痛、腹漲、頭暈、 最差的情況甚至休克等);(二)感染(可能在取卵後五天內發生下腹痛、發燒、腹漲等);(三)卵巢過度刺激症 候群(在取卵之後七天之內發生腹漲如鼓、呼吸困難、小便減少、最差的情況甚至有中風、腎衰竭等情形)。所幸這 些副作用發生機率都在百分之二以下,之所要說明是為了預防萬一,及時急診治療,便可以制止不可逆的後遺症發生
9.捐卵所進行的排卵藥物與取卵所做的抽取手術,小心的操作均不會引發長期後遺症,也不會有早期更年期的問題,因 為正常人可用之卵子超過十萬個,捐出區區十個卵子只是九牛之一毛。

  精卵捐贈 (DONATION) 
●完全保密
贈有優厚的營養金

  精子銀行 (SPERM BANK) 
『精子銀行』即是利用冷凍保護劑將精子保存在攝氏零下負196℃的液態容器中。在需要它時可以立即結凍使

    為何冷凍儲存精子?  
由於精子冷凍後可以長期保存,在適當時機可以隨時用它來進行配偶人工授孕,非配偶人工受孕及試管嬰兒等協助性生殖治療等。對於需求者來說,精子銀行是取得精子最安全及方便的來源。

  儲存精子的對象為何? 
1.從事高危險工作者。
2.男性接受結紮前。
3.男性接受化療或放射治療前。
4.進行男性泌尿生殖器官重大手術前。
5.遠洋或海外長期工作者。
6.志願捐贈精子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