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protected] 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295號 客服專線:07-2614014 返回健新婦幼中心

凍卵凍胚

凍卵簡介


女性一生可排出400至500個成熟卵子,每月約排出1個成熟卵子,其中23-29歲卵子品質最佳,這段期間也稱作女性的黃金生育期。
國人晚婚晚育現象日益普遍,依內政部108年人口統計資料顯示,國人平均初婚年齡,男性為32.6歲,女性30.4歲,而國內女性生育第1胎的平均年齡已至31歲,其中年齡為35歲以上者更達23%,是10年前的2.4倍(98年為9.4%),顯示出國內婚育年齡往後延遲的趨勢。

然而,卵子的數量和品質會隨著年齡變化,現在經科技進步,凍卵(Social Egg Freezing,縮寫SEF)這項技術出現,為各位女性在年輕時冷凍優質卵子供未來使用。


療程介紹

適合對象:
◆ 35歲以上,尚未有婚育計畫者
◆ AMH<2 (卵巢庫存指標)
◆ 嚴重子宮內膜異位症
◆ 準備接受化療或放射線治療者
◆ 子宮缺陷
◆ 預存卵子的女性
◆ 接受人工生殖療程無法及時取得精子時之應變措施
◆ 有計畫生育並想做預防性凍存胚胎的夫妻
◆ 夫妻在療程中因其他因素無法立即進行植入


療程介紹:
◆ 月經週期前三天就診檢查
◆ 第二次回診監測卵泡成熟度
◆ 第二、三次監測完成後,確定取卵時間
◆ 領取破卵針,並於取卵日前34-36小時注射
◆ 無麻或全麻,使用陰道超音波儀器引導取卵,無需住院,術後衛教照護與注意事項


冷凍技術

使用玻璃化快速冷凍 (vitrification) 的運用,使得胚胎解凍後的存活率有九成以上,卵也超過八成。凍卵讓生理年齡、生育能力得以被凍存在那一瞬間。



如有凍卵需求歡迎填寫諮詢表,會有專人與您聯系

或直撥 07-2613866 轉 826 由專人直接為您服務


一次需要取幾顆卵?

年齡與凍卵數量成正比,建議35歲以下10顆 ; 35-38歲15顆 ; 39-40歲20顆 ; 40歲以上至少20顆,確切數量仍會依照個人狀況而異。


幾歲凍卵較合適?

根據臨床案例顯示,女性35歲前,卵子解凍後活產率較高,38歲以上女性卵子品質開始明顯下滑,故建議有計劃凍卵的女性於35歲前進行。